思秋 柒白

有的时候人不逼一逼自己
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

柒白/柚佐

【喻黄】归

“嘿,文州,我回来啦!!!”黄少天打开门,一如既往地朝房间内打了一个招呼,然后随手带上门。开始拖鞋。

 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“你在做饭?今天我们吃什么?”

“嗯,白斩鸡?”

“啊?又吃白斩鸡?文州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是不对的,我们不能天天吃一样的东西!!”说着黄少天鼓起腮帮子,一副即将要生气的样子。

 

“好好好,那今天我们就不吃白斩鸡,换点别的,好吗?”“行啊行啊!那我们吃什么?”“你猜?”“你这么能这样呢?你就应该告诉我啊。”“好了好了,不和你闹了,你先出去吧,一会儿吃饭的时候你就知道吃什么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黄少天朝喻文州笑了一下,然后走向了客厅,打开了电视。接着,他坐在了沙发上。

 

“现在是兴欣对微草的转播。”电视的声音不大不小,正好能让黄少天听见,又不影响喻文州做饭。

“这个全新的微草要怎么敌过已经磨合了3个赛季的兴欣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。”

“荣耀啊…好久没玩了呢。”

“怎么?少天?在发呆?”喻文州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,黄少天回过神来。“没事,没事,我只是突然有些感慨。”

“感慨?感慨什么?”“没什么。话说你饭做好了?”“嗯,走吧?吃饭去。”说着,喻文州伸出一只手,拉着黄少天往餐厅走。

 

“哇!!!!”黄少天看到眼前一大桌饭餐的时候,有些惊讶。“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吧?”“不是啊。”“那你…”“今天开心,好不容易我们的少天大大回来了,不是吗?”喻文州一边说一边将碗筷放在桌上,然后坐下,“来吧,开饭了。”

 

黄少天自然拿起自己的一双黄色筷子,然后向鲫鱼伸出手。“哎哎,小心。”喻文州用手托住黄少天的衣服以免他的衣服沾上汤汁,接着将鲫鱼放到了黄少天的面前,“别急,小心点,别卡着。”“知道啦。”黄少天夹一块鱼肉,细心的将鱼刺挑掉后,把鱼肉塞进喻文州嘴里。“文州,今晚辛苦你啦。所以第一口给你吃。”喻文州笑了一下,然后说:“今天是为了迎接你不是吗?你尝一下,这里有几样菜是我刚刚做的,不确定好不好吃。”

 

“好啊,你个喻文州!合着我就是来当个小白鼠的?”尽管嘴上这么说着,黄少天脸上却笑吟吟的,眼睛里似有流动的水波。然后他夹起一块红烧肉向自己嘴里塞。“超好吃的,文州!!!!”“好吃就多吃点。”喻文州伸出拍拍一下被呛住的黄少天。

“好了好了,不闹了,乖乖吃饭。”也不知是黄少天太久没回家了,还是太久没吃到这样的饭,还是太久没见到眼前的人,他吃的很慢,像似想留住这样的时光。

 

“文州,我吃饱啦。晚上我洗碗吧。”说着,他就转头进到厨房。“等等,你不累?”“我不累我不累,比起我,我倒是觉得更累呢。”“行了行了,你去休息吧,我洗碗。”黄少天连忙把喻文州推出厨房。

 

喻文州没有去休息,他只是静静的坐在餐厅的椅子上,看着里面一头金发的人。橙色的灯光照下来,洒在黄少天的头上,他轻轻的笑了。

   他突然想去抱住他,告诉他自己这几个月是多么想他,他想告诉他,他这几个月是多么难熬,他也想告诉他,自己是多么心疼他。可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做。因为他知道,他能懂自己,他跟自己是一样的。

 

直到黄少天出来,喻文州还在那里坐着。“文州?”“少天?洗好了?”“嗯,你以为我是谁?而且我洗的可干净了!”“行,那我就勉强相信我的黄副队的话了。”“什么叫勉强啊!!!”黄少天轻轻的打了一下喻文州,以表自己的不满。

 

“嘶-”

 

即使是很小声的抽吸,也被黄少天听见了。他担忧的看向喻文州,他知道自己的力气有多小。“你没事吧?”“我没事。”“我不信,你给我看看。”也不管对方同不同意,黄少天立马掀起了他的袖子,果不其然,有一小块淤青。“家里有没有药?”“之前好像是有一瓶什么,现在不知道去哪了。”“那怎么行?我去买。”

 

“现在不早了,我们明天一起去吧。”“不行,你会疼的,我心疼你。”说着黄少天一把拿过沙发上的外套,穿上鞋,打开门。“等等。”喻文州拉住黄少天,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系在了他的脖子上。“外面冷。”

黄少天笑了一下,“谢谢文州。”

 

外面确实冷,黄少天快速跑向对面的药店,期间还拉了拉系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。

“请问,有可以治淤青的药吗?”“这种吧,效果很好的。”“好的,谢谢。”

 

黄少天接过药,然后走回家。

他推开门,边拖鞋边习惯性的说了一句:“我回来了。”

他发现喻文州就在门口等他。

他接过黄少天手中的东西。

 

然后抱住他。

声音中有些哽咽,却更多的是开心。

 

“欢迎回家啊,我的少天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