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秋 柒白

有的时候人不逼一逼自己
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

柒白/柚佐

【喻黄】IF I STAY

这里柒白,也可以叫柚佐。

这篇文章,希望大家能看懂,能感受到我想表达的,不懂的请尽情问!

没有话痨少天,没有心脏文州。可能中间有断片,看不懂的现象,都怪我这个辣鸡写手。ooc属于我。

喻黄七夕快乐!顺便祝孙哲平生日快乐!

IF I STAY
0

就算记忆出现错乱,唯一没有因错乱而改变的就是我爱你。

就算忘记了全世界,依旧记得我爱你。
1

黄少天退役了。

这件事没有说轰动什么全中国,但确实掀起了一番波澜。毕竟,黄少天这个赛季的表现,让人感到,比以往更加惊艳。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而退役。

他退役后,就如同第十赛季的叶修一般。整天不见人也不见影。 

他留给好友的最后一句话,表示了他想去外面看看。他说,我宅了这么久,也应该出去走走了。 

但他比叶修还绝。没有人能联系上他,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。没有人明白他想干什么。

但其实,这也只是媒体对大众的说法罢了。若职业圈里的人真的想守住这个密码,他们也找不到蛛丝马迹。

但其实,也就5个人,包括黄少天自己在内,知道他在哪里。 

2

但最奇怪还不在于这里。

更奇怪的在于喻文州,蓝雨队长,也随着黄少天的退役,渐渐不在战斗的第一线了。虽然术士本就不是一个攻击性的角色,但是喻文州毕竟是一个总指挥,可有时,团队赛,他不上场。

外界总在猜测,他不上场的原因。有人说是他手速更慢了,有人说是他想退役了,还有人说是他想放弃荣耀了。

怎么可能。这可是喻文州,即使不比叶修,他对于荣耀也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。他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呢? 

3

在蓝雨再夺一冠后,喻文州在发布会上,笑着说,他决定退役了。

“您的手速明明还可以撑几年,为什么您这时候就退役了呢?”

“是时候让他们来主导了。”

“那接下来的队长是谁?是卢瀚文吗?”

“不,是郑轩。”喻文州轻轻笑了一声,在场的人没有一个能读懂他的笑容里包含着什么。“小卢还小,他先当副队,来个郑轩搭把手,到时候了,他自然会成为队长。”

“您说的到时候,具体是什么时候呢?”

“这个嘛,我也不知道…什么时候,郑轩想退役了,大概小卢也就成为队长了吧……” 

下面闪光灯不停地亮着,照的喻文州觉得眼睛有点疼。他突然有些出神,一下子脑中闪过一个人影。 

“喻队,您知道黄少天去哪了吗?” 

“不知道呢,少天要是想告诉我,肯定早就告诉我了,可他似乎不愿意告诉我呢。”

“那您退役后,打算做什么?” 

“我吗?”喻文州眼睛闪了闪,似乎真的在思考。“我啊,大概先去环游世界吧…”

“那为什么有这个打算呢?您不打算留在蓝雨吗?” 

“啊…我也宅了这么多年了,该出去看看了。蓝雨,我还会回来的。只不过,大概会是一两年后了。”

发布会结束了。这意味着,喻文州该真正离开蓝雨了。他将队员一个个都嘱咐过后,一个人走向了机场。 

4

“哟,这不文州吗?总算来了啊,再不来我们可就走了。”

“叶神,您可开玩笑了,我不会迟到的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来了都来了。那就走吧。” 

“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喻文州跟着叶修一起上了飞机。他不知道此行的目的地究竟在哪里,他也不知道他们将有一个怎样的行程。这一切都是他旁边这个人为他做好的准备。

他似是回想起了什么,边摇头边笑了起来。以前,似乎都是自己准备的啊…什么时候,他也想放松一下了…但这次,自己确实没有准备的资本啊,毕竟那个人,没有告诉他,他在哪里啊。 

“嘘,小声点,别把人文州吵醒了。说的就是你呢,王杰希……”叶修朝王杰希的方向指了一下喻文州。

王杰希很快比了一个OK的手势,接着又比了一个“嘘”手势。 

那边的声音降了下去。王杰希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5

“到了到了,文州?醒了吗?”

大概是这几天为了决赛,太过疲惫,喻文州已经连续几天没有睡过好觉。久违的熟睡让他不想醒来。

“来了。”他伸了一个懒腰,活动了一下手脚。然后走下飞机。 

这里很美。这是喻文州的第一反应。“怎么会想到带我来这里?”

“因为这里适合你。” 

“和你很配啊。”

喻文州向远处望去。都是薰衣草。

“好了,接下里的行程,你是想要我们陪你一起去呢?还是你一个人旅行呢?”

“我还是想自己走吧。”

“不要我们陪?” 

“如果你愿意AA制,我倒是不介意。”

“行了,不跟你开玩笑了。这里有一份计划表,是我跟王杰希研究了一整天研究出来的。你若是愿意,可以用我们的计划。” 

“谢谢了。”喻文州接过手中的表。

“那再见?”“嗯,回见。” 

6

很不错的一份计划表,当他草草浏览完整份计划表的之后,他下了这样一个定论。怎么说呢?喻文州觉得这简直就像自己做的一样。具体内容他没仔细看,可是这时间作息,包括方式,他真是熟悉的无法再熟了。

虽然叶修和王杰希对他有一定的了解,可,这生活方面的东西,他们俩个京城大老爷们哪能这么了解? 

不过,既然说了是散心,他也没必要把这些想的这么透彻。

喻文州也确实没有自己的计划,因此他就完全按照他们为他“量身打造”的计划进行活动。 

他所住的地方,是一家很小的店面。但在这周围有一大片的薰衣草。

喻文州很喜欢,每日的夕阳之时,他都会到那里去转转。然后看着夕阳落山,当太阳刚好没过水平线一半时,喻文州总会拿起相机,拍下这一幕。 
紫色的薰衣草,在橘红色的光照下,显得温柔,却也有一丝莫名的悲伤。 

“小伙子,你从花圃回来啊?”开旅馆的老爷爷笑着问他。“是的。”他微微点头表示礼貌,接着晃了晃手中的相机,“很美,我很喜欢,就把他拍下来了。”

“哎?说到这个…我记得之前也有一个小伙子,看上去和你年龄差不多大,也很喜欢傍晚黄昏时去拍照。”

“他…长什么样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你一下子让我说样子,我还真想不起来。不过,和你也差不多高吧…”

7

喻文州很快就习惯了这里的生活,即使开始有一些不适应,在慢慢的磨合中,也能入乡随俗。

“今天…是去?温泉?”喻文州颇有些惊讶,我确实是想去温泉…但是,他们怎么猜到的?他们难不成把所有的娱乐设施都列进去了吧? 
但结果很遗憾,并没有。 

喻文州愣了一会儿,他似乎想起了什么…“我好像跟什么人说过我喜欢温泉来着的…是谁……”

这个温泉,是这个地区最好的温泉店之一。喻文州仅仅看着这个招牌,就露出了满意的微笑,他很喜欢这样的风格。 

“喻文州先生?”“是我。”

“您的朋友已经帮您弄好了一切,您尽管享受便是。”“谁?”“这涉及隐私,我们不能告诉您。” 

喻文州大步走进去,为什么…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呢?

我的衣柜怎么这么大…?看起来,不像是为我一个人准备的…还有这浴池,看起来似乎是被包了,我一个人为什么要包浴池呢… 

他甩了甩脑袋,决定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。

8

但他还是感到不对劲了。

“叶神,您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吗?”他对着屏幕对面的叶修,接着拿起来专门为他做的旅行计划表。 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“很奇怪。”

喻文州阐述完他的观点后,叶修轻笑了一声,“还是瞒不过你呢…可是他真正想传达到的东西,似乎还没有传达到呢…” 

“是什么东西,叶神不妨直说吧…”

“等你回来之后,你会懂得。” 

究竟是谁…

9

“医生,我的病还好吗…”

“黄先生,您别担心。除了记忆方面有些混乱,其他都没事。” 

“别担心了…你会好的,他会明白的…你安心吧,我陪着你呢…”

10

喻文州最近觉得自己脑子不太好使,也不是生锈,就是感觉不够用。

我前几天去了哪里……? 

十分钟后,他向对面的人发消息。

“我觉得我记性在退步…” 

“什么情况?”

“我已经不记得我前几天去了哪里。” 

“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啊,你不要担心。”

“真的很明显。” 

“不开玩笑,你赶快回来吧。”

“我还没找到你们留给我的谜底,我怎么能回去……” 

“你还想不出来?”

“有点头绪吧,但还是不太清楚吧。” 

“你的行程还剩多少?”“只剩下教堂了。”“请你加油,尽快回来。”

11

“喻文州 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的脑子已经不太好了。

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退役…我想你应该是知道的吧?我脑内的记忆十分混乱。 

所以,请你完成整个旅行后,会感到欣慰,这是我尽我所能,想出来的,所有的一切了。”

没有日期,没有署名,没有地址,甚至不是手写信。可喻文州就是知道这是谁写的。 

12

“我明明记得我说过我们一起去温泉的吧?

我明明记得我说过我拍夕阳,你拍我吧? 

我明明记得这份计划表,是我的思路吧?

我明明…这是尽我所能想到的东西了。 

我的记忆在衰退…我不清楚这是为什么。

可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在哪里?我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!却唯独,对你没有告诉我你在哪这件事,感到如此在乎?” 

黄少天拿到信,他笑了。

他们都是傻子啊。
 
13

黄少天拿起笔,慢慢地开始回复。

“你说你要去温泉,我便帮你安排了。我记得你说过,我们要一起去。可是我的记忆混乱,使我不知道现在处于何年何日,你在温泉的那一天,我在教堂。当然,这也是别人告诉我的。” 

“你说你要和我一起度过夕阳,我也去了。但我永远比你快几天。你碰不到我。你来到小屋的时候,我离开不久罢了。”

“我,告诉过你我的地点,我时时刻刻都在告诉你,我在哪里。” 

“难得我这么清醒呢。”

“喻文州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如果我留下…能否和你一起欣赏薰衣草,和你一起享受温泉,和你一起走进教堂。” 

14

“我明明很多事都记不清了。可我偏偏还记得你的名字。我偏偏还记得我喜欢你。”

“如果我留下…能否和你一起度过每个黄昏…和你计划每次出游,和你写下每日信函…” 

15

“少天……?”

黄少天震惊的转过头。“你…在这里?” 

“我在。”

“我以为,我又要再走一遍轮回,才能碰到你。” 

“当我发现你不断寻找我的时候。我就决定了,我要停下脚步,甚至往反方向走。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留下,我们总会相遇。”

END

最后有一个无奖竞猜,文章中提到5个人知道少天在哪里,大家猜猜看是谁?

评论(2)

热度(13)